草莓牛奶批发商

周更博主,活跃时期又写又画

#老派史蒂夫送来Tony的生贺#

2012年,
我走进实验室对你说,
生日快乐,Stark。
你一边嚼着蓝莓,一边嗤笑我古板,
躲开了我伸过去示好的右手。
我只笑了笑,不自讨没趣。

2015年,
我用短信告诉你,
生日快乐,Stark。
没等到你的回复,
但我想你绝对收到祝福了,
毕竟我们不再那么矛盾重重,
几乎已经是合拍的搭档,
除了还有几次小小的拌嘴。

2018年,
我没告诉你,
生日快乐,Tony。
那场闹剧之后你大概几年都不想理我了,
我完全理解,也为伤害过你感到抱歉。
你从来没不重要过,
而且在我这儿,永远都做和好的准备。

2021年,
这话还是不容易出口,
生日快乐,Tony。
之前的共事经历让你太缺安全感,
幸运的是,家庭能渐渐弥补这一切。
我无法体验这个,
但想象中听着妻女唱悦耳的生日歌,
你一定能喜形于色。

转眼已是今年,
又到了五月的这个时候,
生日快乐,Tony。
我蹲在河边拨动着水花,
你的倒影一次次成形,让人怀念。
心声远扬,
淙淙顺流而下。
不知怎么着,我感觉不到你走远了,
你就在每一缕风里、阵阵雨声中。

评论

热度(36)